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tyc1286太阳成集团开展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精心制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院近期组织了对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及环境科学四个专业相关院校的全方位本科人才培养调研。本次调研采取了实地考察与线上研讨相结合、集中探讨与分散调研相融合的方式进行。

2023年12月7日,王文刚副院长与李新玲、傅学庆、王媛和陈辉等各系主任(副主任)组成的团队专程前往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进行了实地探访;12月14-15日,丁疆辉院长、王文刚副院长与张生瑞、李继峰、王媛、刘倩愿等各系主任(副主任)造访了东北师范大学tyc1286太阳成集团和环境学院。在两次紧凑且深度的集中实地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全面了解了两校在培养方案修订机制、培养目标设定原则、毕业要求设计、课程体系构建策略以及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同时,特别关注了一流专业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战略层面,细致探究了他们在提升学科影响力及高效培育拔尖人才上的先进理念与实际成效。在与天津师范大学交流期间,还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操作流程及重要实践经验展开了深度对话,旨在借鉴有益方法,优化未来教学评估工作的实施路径。

集中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后,各专业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电话访谈及网络调研等多元化的沟通方式,完成了对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专业人才培养状况的详尽调研,聚焦于专业培养目标的确立、毕业要求的标准设定以及课程体系的设计优化等方面,力求博采众长,为tyc1286太阳成集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理念与活力。

此次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活动是tyc1286太阳成集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通过对众多高水平院校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的学习借鉴,tyc1286太阳成集团将汲取精华,为高质量修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坚实基础。